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我县召开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推进会议

时间:2020年10月09日 点击次数:25858

      2020年10月6日,我县召开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推进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袁俊峰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县直有关部门及各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茜主持。
      县直有关部门及各乡镇负责人按照会议安排,逐一汇报创建工作完成进度和存在问题。
  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雷艳平通报了近期省级文明县城创建督导情况。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茜听取各单位、各部门汇报后,对创建文明县城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并强调:当前文明县城创建时间紧、任务重,各单位、各部门清醒认识差距,始终保持思想上的高度重视。负责建成区主要任务的相关单位一定要强化创建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实行清单管理,精准整改、销号落实,严格对照测评文件要求,要从创建工作合力、整改实效、宣传氛围营造等方面查漏补缺,切实把文明县城创建各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袁俊峰在会议中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进一步提高重视程度。各单位要提高创建工作政治站位和强化创建工作认识,要对照创建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对标测评要求,认真查漏补缺,加快整改落实,确保任务更精准、目标更明确、措施更扎实、效果更明显;
       二是进一步规范城市管理。文明城市的创建过程是加强城市管理的过程,也是整个城市文明综合素质提高的一次机遇,与会的各相关职能部门要通过此次文明县城创建,要实行文明创建台账式管理模式,通过对账销号治理各类“脏乱差”现象,依此提升整个城市管理的效能和水平;
       三是进一步提升创建标准。要形成一个经常化创建机制,在这个创建机制中,提升创建标准,对照标准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创建工作着力点,围绕市民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持集中整治与常态管理相结合,才能真正的对症下药,把存在的问题逐个击破;
       四是重点单位、重点点位对症下药。大家在文明县城创建中要直面重点点位出现的问题与创建差距,抓重点、克难点、消盲点,完完全全按照测评标准做好做实,要把问题整改成效体现创建工作中去,确保创建成果的转化。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