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中国共产党封丘县第十一届委员会 第十二次全体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1年02月04日 点击次数:27875

       元月31日,中国共产党封丘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在县委礼堂召开。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新乡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李晖向大会作报告并讲话。
      全会听取和审议了李晖受县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了县委常委会2020年抓党建工作情况专题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封丘县委关于制定封丘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李晖就《建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充分肯定了我县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一致认为,县委常委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团结带领全县全体干部群众持续抓好理论武装,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心走实。强化全员学习、贯通学习、实践学习;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成果。高质量打赢四场攻坚战,全方位保障和改善民生。自觉融入全局,着力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统筹推进各项工作。
      全会高度评价了“十三五”时期封丘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十三五”时期,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们始终葆有矢志不渝的信念、艰苦奋斗的勇毅、求真务实的笃行,不畏难、敢迎难、善克难,更加自觉强化理论武装、更加自觉发扬斗争精神、更加自觉做到廉洁从政。“十三五”在极不平凡中胜利收官,实现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这五年,生态为基、民生为本的绿色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广。全会指出,我们要准确把握形势机遇,下好封丘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先手棋。抓住战略机遇叠加期的诸多有利条件,因势利导、科学把握、乘势而上。
      全会指出,我们要聚焦目标任务,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未来五年,我们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紧扣时代脉搏,把准自己的坐标和方位,抢抓机遇、化危为机,朝着“诚信封丘、生态封丘、长寿封丘、幸福封丘”目标迈进。十四五期间,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聚焦高质量发展,团结带领全县干部群众,着力构建八个方面新格局。聚焦三农问题,着力构建乡村振兴新格局;聚焦生态优先,着力构建绿色发展新格局;聚焦培育新增长极,着力构建县域经济发展新格局;聚焦激发活力,着力构建改革创新新格局;聚焦城镇提质,着力构建城乡协同发展新格局;聚焦文化软实力,着力构建文旅兴县新格局;聚焦群众关切,着力构建民生保障新格局;聚焦依法治县,着力构建基层治理新格局。
      全会提出了我县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总体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坚持系统观念,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努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坚持扩大内需战略,强化科技战略支撑,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持续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发展高质量。
      全会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为实现明年目标和“十四五”规划提供坚强组织保障。提升政治能力,提高政治领悟力、执行力。提升专业素养,进一步提升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依法治理能力。砥砺过硬作风,坚持真抓实干、厚植为民情怀、涵养政治生态。健全工作机制,要织牢织密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建立健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指标体系、政策体系、考评体系。要健全规划制定和落实机制,确保明年和“十四五”规划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落地。
全会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晋位争先,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奋力书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封丘新篇章而不懈奋斗!
      会上,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跃峰就全县经济工作讲了三点意见:一、审时度势,攻坚克难,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双胜利”;二、科学谋划,精准发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强化政治意识,锤炼过硬作风,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