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县人民政府 关于成立封丘县社会保险监督委员会的 通 知

时间:2024年03月13日 点击次数:736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人民政府各有关部门: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社会保险基金行政监督办法》有关规定,为完善我县社会保险监督管理机制,加强社会保险基金的社会监督力量, 进一步规范社会保险基金社会监督工作,县政府决定成立封丘县社会保险(指基本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下同)监督委员会(以下简称监委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成员名单
        主 任  委 员:袁兆丹  县政府常务副县长
        副主任委员:邢成俊  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
        孙银忠  县人社局局长
        委            员:李炳双 县检察院副检察长
        狄少增 县人民法院副院长
        陈希若 县发改委副主任
        翟同旗 县公安局副局长
        于东成 县民政局副局长
        衡振国 县司法局二级主任科员
        赵自广 县财政局副局长
        刘智辉 县卫健委副主任
        刘艳飞 县审计局副局长
        孙西文 县市场监管局二级主办
        赵思祯 县政务大数据局副局长
        王明娣 县总工会副主席
        张    洁 县税务局副局长
        缴费单位代表:李  璋  县供销合作社理事会主任
        齐振岳 县人民医院院长
        参保职工代表:王军会  县供销合作社理事会副主任
        商     菲 县人民医院人事股股长
        专  家  代  表:崔湛蓝  县审计局审计师
        谢     南 县审计局审计师
        监委会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县人社局,办公室主任由县人社局局长兼任,具体负责组织、联络工作。
        二、监委会主要职能
        监委会代表县政府统一协调社会保险监督工作,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社会保险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指导全县社会保险监督体系的建设,研究分析全县社会保险工作形势,解决社会保险监督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统筹协调全县社会保险工作。定期听取有关部门关于基本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基金预算、决算、收支、管理、调剂、结余情况和社会保险监督检查情况的汇报,协调推进社会保险扩面、征缴、信息互通共享、打击欺诈骗保等工作。
        三、工作要求
        监委会原则上每年召开1至2次全体会议,如工作需要,经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同意,可随时召开临时会议或部分成员单位会议。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深入研究推动社会保险工作有关问题,制定相关配套措施或提出建议,要及时向监委会办公室提出需会议讨论的议题,按要求参加会议,认真贯彻落实监委会会议确定的工作任务和议定事项,并及时报告执行情况。要互通信息、相互支持,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充分发挥监委会作用。监委会办公室要加强对监委会会议议定事项的跟踪督促落实,及时向各成员单位通报相关情况。
本通知自公布之日起施行,《封丘县人民政府关于成立封丘县社会保障基金监督委员会的通知》(封政文〔2007〕153号)同时废止。

全文下载:封丘县人民政府关于成立封丘县社会保险监督委员会的通知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