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人才政策》解读

时间:2019年01月25日 点击次数:47690

      问:《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人才政策》制定的背景及目的是什么?

  答:民营经济已经成为我省自主创新的重要动力、新增就业的主要渠道和财政收入的主要来源,在推动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科技创新等方面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为促进全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按照省委部署,我省出台了“1+N”系列文件。《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人才政策》作为该系列文件之一,旨在破解民营经济人才队伍建设的瓶颈问题,引导、支持和激励广大人才更好地服务我省民营经济发展,提高民营经济人才队伍整体素质,进一步壮大民营经济人才队伍规模。

  问:《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人才政策》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答:《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人才政策》主要从民营经济人才培养、引进、评价激励、服务机制等4个方面提出了16条具体支持政策。

  一是加大民营经济人才培养力度。支持民营经济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继续教育,支持民营企业技能人才培养,深入开展校企合作。

  二是支持民营经济人才引进工作。在民营企业探索建立特聘研究员制度,支持民营企业引进高技能人才,帮助民营经济引进外国专家智力,鼓励高校毕业生到民营企业就业,组织开展专家服务企业活动,支持民营经济“柔性引才”。

  三是完善民营经济人才评价激励制度。加大民营经济高层次人才选拔力度,开展民营经济高层次人才认定工作,完善民营经济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审制度,完善民营经济技能人才评价制度。

  四是构建民营经济人才服务机制。加强人才服务平台建设,营造民营经济人才发展良好环境。

  问:作为我省首次专门面向民营经济出台的人才系列优惠政策,《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人才政策》有哪些亮点?

  答:一是坚持问题导向,把解决民营经济面临问题作为文件制定的出发点,有针对性的提出能够解决实际问题的政策措施;二是坚持广求良策,充分借鉴外省经验做法,广泛吸纳各方面意见建议,增强政策的科学性和开放性;三是坚持创新突破,在原有政策基础上,解放思想、大胆突破,使政策具有一定创新性和开拓性,提高政策措施的含金量。四是坚持精炼明了,不穿靴戴帽,直接列明条目性政策措施,确保政策精炼明了、务实管用。

责任编辑:赵檬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