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封丘县2018年基层文化中心 文化广场建设和广播电视户户通实施方案》的通知

时间:2018年06月14日 点击次数:18761

封政办〔2018〕69号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有关单位: 
    《封丘县2018年基层文化中心 文化广场建设和广播电视户户通实施方案》己经县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封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3月25日 

   封丘县2018年基层文化中心 文化广场建设和广播电视户户通实施方案 

    为加快推进和规范实施我县基层文化中心和文化广场建设,确保基层文化脱贫不影响我县脱贫摘帽步伐,特制定此实施方案。 
    一、切实加强领导                         
    县成立统筹相关部门和乡镇的村级文化中心和文化广场建设领导小组,协调推进建设进程。小组成员名单如下:                  
     组   长:郭新杰  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 
     副组长:景胜海  县政协副主席、县扶贫办主任 
                魏耀武  县政府副县级干部 
     成  员:刘德河  县发改委主任             
                赵培栓  县财政局局长                         
                封立昌  县文广旅局局长        
                柴成纪  县文广旅局副局长、广电传媒中心主任 
                刘艳萍  县扶贫办副主任                  
                杨  琳  城关镇镇长 
                李乐田  城关乡乡长 
                孙  猛  荆乡回族乡乡长 
                高国勇  王村乡乡长 
                孙涛科  应举镇镇长 
                鹿  韧  陈固镇镇长 
                李同海  黄德镇镇长 
                王启龙  居厢镇镇长 
                裴玉麟  鲁岗镇镇长 
                张卫东  陈桥镇镇长 
                王志魁  荆隆宫乡乡长 
                刘永磊  留光镇镇长 
                刘生才  曹岗乡乡长 
                王玉玲  潘店镇镇长 
                刘  宁  黄陵镇镇长 
                封宏亮  李庄镇镇长 
                孙俊亚  尹岗镇镇长 
                郭杰俊  冯村乡乡长 
                平恒章  赵岗镇镇长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县文广旅局,办公室主任由封立昌同志兼任,县发改委副主任郭兴霞、县广电传媒中心主任柴成纪、县扶贫办副主任刘艳萍、县文广旅局副局长郭广昌任副主任。 
    二、再次明确标准 
    硬件设施要达到“七个一”:一个文化活动室,一个文体广场、一个简易戏台、一个宣传栏、一套文化器材、一套广播器材、一套体育设施器材。 
文化室建筑面积90㎡以上,设图书阅览室、电子共享室、文化培训室、文娱活动室,每个功能室要具备开展活动的相应文化器材。广场面积在1000㎡以上;戏台面积最低标准长、宽、高为15米、10米、0.8米。文化活动室和文体广场要有标识牌。 
    广播电视要实现户户通。    
    三、明晰任务分工                             
    村级文化服务中心、文化活动广场建设,按照县脱贫攻坚指挥部任务分工,县扶贫办负责137个村文化室和文化广场建设;县发改委负责“三合一”(村委活动室、文化室、卫生室)“二合一”(卫生室、文化室)和文化广场建设,县文广旅局负责单建的文化活动中心和文化活动广场建设,县广电传媒中心负责广播电视户户通建设。 
    各相关部门要按照任务分工和建设标准,搞好职责范围内的建设任务。县发改委、扶贫办、广电传媒中心对于职责范围内文化脱贫任务完成情况要及时报县文广旅局,由县文广旅局统一汇总上报市文广新局。          
    四、明确建设时限 
    县扶贫办负责的137个贫困村文化中心和文化广场达标建设、县发改委负责的182个村文化中心和文化广场达标建设,县文广旅局负责的124个村文化中心和文化广场建设任务要在2018年9月30日前完成建设任务并达到验收标准。 
    其它124个村建设任务,2018年7月底之前相关乡镇要落实使用土地,县财政局落实统筹建设资金,相关乡镇2018年11月底前完成建设任务,并达到验收标准。 
    五、实施相关要求 
   (一)切实提高认识。村级文化中心、文化广场建设和广播电视户户通是文化脱贫的重要内容,也是党中央、国务院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省政府将对全省各县建设情况进行排序,市脱贫攻坚指挥部对于建设情况逐项督导。时间紧,任务重,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基层文化中心、文化广场和广播电视户户通的重要性,要充分认识该项工作事关我县脱贫摘帽,要切实加强力量,细化时间节点,确保按时完成任务。 
   (二)严格实施标准。具体实施标准己经再次明确,省政府对全省文化中心和文化广场建设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对具体建设情况不仅进行排队,对建设合格率也将进行排序。所以建设标准只能提升,不准下降。各有关部门要对照标准认真进行回头看,缺项的䃼项,达不到标准的要抓紧自纠。                                     
   (三)强化责任追究。各单位要将此项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一把手要亲自抓,要亲自过问进展情况,亲自深入基层进行督导。要明确副职具体抓,组织专门力量强力推进。对于落实不力,工作不到位,不能按时完成任务的,按脱贫攻坚责任追究办法进行追究。 

           封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3月25日印发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