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县人民政府关于做好迎接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8年07月12日 点击次数:21147

封政文〔2018〕77号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人民政府各部门:
       近日,国务院印发了《国务院关于开展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的通知》(国发明电〔2018〕3号),决定对各地区、各部门推动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开展一次大督查。省、市政府也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各级政府做好相关工作。为做好我县迎接20  
       一、深刻领会精神
       此次国务院大督查是继2014年、2015年、2016年、2017年连续开展四次大督查之后,国务院部署的又一次高规格、大范围督查行动,旨在通过对各地区、各部门工作集中开展全面深入检查,确保党中央、国务院政令畅通、令行禁止,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着眼于求真求实求效,在全面督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和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目标任务的基础上,明确了六个方面督查重点,将采取先自查后实地督查的方式进行。各单位要对做好迎接国务院大督查各项工作高度重视,认真学习领会国发明电〔2018〕3号精神,周密部署,积极行动,切实推动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在本地、本部门落到实处。
       二、迅速安排部署
       各单位接到本通知后,要按照此次督查的总体要求和明确的六个方面督查重点,结合本地、本部门工作实际,对做好迎接国务院大督查各项工作迅速进行安排部署,既要及时传达国务院大督查有关精神,又要与本地、本部门工作实际相结合抓好落实;既要第一时间进行全面自查,又要统筹做好迎接实地督查各项准备工作;既要逐级夯实部门主体责任,又要充分发挥督查“利器”作用,推动各项工作部署逐项落实。
       三、全面开展自查
       采取“条块结合”的模式开展自查工作,即:各乡(镇)的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自查,逐项进行梳理;县政府各部门对照此次大督查总体要求和督查重点,结合本部门工作职能,对本系统全县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自查。同时,对国务院实地督查涉及的“1﹢5﹢地方特色﹢营商环境调查”方面的各项内容也要逐项开展全面自查。自查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自查报告正文应包括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发现的主要问题、提出的整改措施、完善有关政策措施的工作建议等内容。其中反映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及相关建议的篇幅要达到报告总篇幅的60 %以上。
      四、及时查漏补缺
      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问题意识,对照督查重点及实地督查各项内容,针对自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以及围绕转变职能不到位,制定配套政策不及时、不衔接、不协调等影响决策部署落地生效的情况,及时查漏补缺。尤其要对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中各项可量化指标涉及我县的任务完成情况给予重点关注,并与市直有关部门主动对接,及时掌握工作进展情况,对工作进度与时间节点不同步、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在全省排名较为滞后的要查找原因,积极沟通,多措并举,尽快补齐短板。



 
                                                                                                                 封丘县人民政府
                                                                                                                 2018年7月10日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