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县人民政府关于公布封丘县第一批历史建筑保护名录的通知

时间:2022年06月21日 点击次数:22674

索引号   成文日期 2022年6月20日
失效时间   发布字号 封政文〔2022〕52号
发文机关 封丘县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2年6月21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有关部门:
       历史建筑是不同时期城市发展的重要物质载体,具有较高的历史价值、科学价值和艺术价值。为更好地保护我县历史文化遗产,挖掘文化内涵,延续历史文脉,根据《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条例》(国务院令第524号)等有关规定,经县政府研究,确定将封丘县城隍庙、天主教堂2处建筑物列为我县历史建筑,现予公布。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建筑保护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统筹协调发展和保护的关系,激发文化创新,提升文化自信。同时加强对我县历史建筑的保护、管理和宣传,共同做好我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有关工作。
 
附件:封丘县第一批历史建筑保护名录
 
 
 
封丘县人民政府
2022年6月20日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