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留光镇:共建五美庭院 助力疫情防控

时间:2022年08月29日 点击次数:2232

      “疫情期间,我们要响应政府号召,尽量少出门,把家里收拾干净,不仅住得舒服了,还能减少疫情传播。”近期,留光镇把握有利时机,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共建五美庭院 助力疫情防控”活动。

      一是争做全民防疫表率者。引导广大家庭,在疫情防控期间自觉减少外出活动,做好居家隔离。利用在家的空闲时间,对院内、厨房、客厅等进行卫生大清理、大扫除、大消毒。以实际行动参与到疫情防控中,营造庭院美、居室美、厨厕美、家风美的良好氛围。

      二是争做居家防护的先行者。广大家庭尤其“五美庭院”示范户,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正确对待疫情,自觉学习防疫知识,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在讲究卫生、清洁庭院、做好防护、合理饮食等方面作出良好示范。

      三是争做疫情防控宣传者。面对疫情,积极调整心态,主动学习科学防疫知识,带动家庭成员自觉减少外出,不聚集、出门戴口罩,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传播正能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四是争做家风传承的守护者。利用疫情家人居在家中融洽亲情,时刻关心身边的困境姐妹和家庭,疫情防控中力所能及地给予困难人群关爱和温暖,在守望邻里中传递友善在奉献社会中收获快乐,汇聚力量共同抗击疫情。(留光镇党政办 崔帅旗)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