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留光镇:重阳佳节情意浓 敬老院里暖融融

时间:2023年10月24日 点击次数:583

        “今个儿可太开心了,现场听到了这么正宗的戏曲,满足了俺的戏瘾”“老王,你以后可得好好锻炼身体了,医生都说了让你没事儿了就多走走”。10月23日,在留光镇敬老院内,老人们有说有笑,其乐融融,洋溢着一片欢乐祥和的气氛。

        最美不过夕阳红,重阳佳节乐彤彤。为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优良传统,体现全社会对老年人的关心和支持,10月23日,留光镇组织镇戏迷协会、镇卫生院到镇敬老院开展“久久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慰问活动,让老年人在重阳佳节之际感受到满满的幸福。

        留光镇戏迷协会带着精心准备的戏曲节目走进敬老院,演员们早早地准备好,伴随着欢快的鼓点登台亮相,一板一眼之间传递着和谐、美好、幸福的正能量,戏曲、舞蹈等精彩的节目赢得了老人们的阵阵掌声,热爱戏曲的老人们纷纷跟着唱了起来,台上台下充满了欢乐。老人们高兴地表示:“政府一直记得俺们,每年的重阳节都会举行丰富多彩的活动,让俺们度过一个愉快幸福的节日。”

        来自留光镇卫生院骨科、内科、外科、眼科、中医康复科等科室的医护人员,耐心细致地为敬老院的每一位老人提供免费血糖检测、血压测量、中医把脉和眼科检查等,并结合每位老人的身体情况提出相应的医疗指导、健康教育,为老人们的健康保驾护航。“李大爷,最近天气凉了,您有老寒腿,可得注意保暖了。”针对老人们的不同情况,医护人员亲切地叮嘱道,一句句嘱咐,一声声问候,让老人们切实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关爱老人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重阳节寓意着对老年人健康长寿的美好期望和祝愿,我们开展这样的活动,为老人们送上节日的祝福,让老人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封丘县政府副县长、留光镇党委书记黄书林表示。

        下一步,留光镇将持续聚焦老年群体实际需求,常态化开展尊老敬老爱老活动,健全完善养老保障服务体系,用温暖关怀托起“最美夕阳红”,打好“乡风文明”牌,让敬老之风、爱老之意在这片热土上持续传递。(郭家启)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