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留光镇:饺子宴上表彰先进 沐浴文明幸福“星”风

时间:2023年11月02日 点击次数:623

        为进一步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传统美德和良好的社会风尚,11月1日,留光镇小寨村举办了“爱老敬老饺子宴”文明实践暨“好媳妇、好婆婆”评选表彰活动,倡导乡风文明风尚,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留光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凌阁参加活动。

        村两委干部和志愿者们一大早就来到了活动现场,将面粉、肉、蔬菜等各种食材准备就绪后,大家分工明确、密切配合,和面、擀皮、拌馅儿、包饺子,忙得热火朝天。在等候饺子制作的间隙中,为了让老人们享受到更多的贴心服务,村两委还请来了志愿者和医护人员为老人们理发、义诊,一张张经过岁月洗礼的面庞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活动中,王凌阁镇长为“好媳妇、好婆婆”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同时希望受表彰的先进典型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传播正能量,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传统美德,有效推进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助力留光镇经济高质量发展。

        颁奖结束后,副镇长王晓晖为老人们端上热腾腾的饺子,老人们围坐在桌子周围,脸上挂满了幸福的笑容,一边吃着美味的饺子,一边高兴地在一起聊着幸福的生活。“饺子,现在可是经常吃,但今儿的饺子格外香,味道好极了。”“村里的变化可不小,道路平整宽阔,房前屋后环境优美,日子真是越过越好了。”老人们细细品尝香喷喷的饺子,慢慢回味浓浓的乡情,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忍不住感慨道。

        近年来,为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弘扬养老孝老敬老传统美德,留光镇通过政策解读、道德宣讲、树立典型等方式,营造浓厚的养老敬老氛围。“敬老宴”“饺子宴”、义诊、义剪等各类助老志愿服务已成为常态,各村也纷纷开展“好婆婆”“好媳妇”“五美庭院”等评选活动,通过榜样力量传颂孝老爱亲传统美德。

        “孝善敬老饺子宴活动是创建文明幸福星的纽带,评选活动是文明内涵的丰富,凝聚着党群情,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下一步,留光镇将常态化推进孝敬老饺子宴和评选表彰活动,弘扬孝老爱亲传统美德,倡树文明新风尚,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打造新时代美好生活,有效提升广大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留光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凌阁说。(范冰)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