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留光镇:电子社保“秒激活” 服务群众“零距离”

时间:2023年11月08日 点击次数:479

        “之前对电子社保卡不太了解,今天在你们的介绍、帮助操作下,没想到有这么多功能,以前看病买药还得带社保卡去,现在拿着手机用电子社保卡就行,而且还能知道钱都花到哪里了,心里比以前清楚多了。”留光镇谢庄村村民周会琴说道。

        为进一步提升电子社保卡的知晓度、认可度和使用率,充分发挥电子社保卡便民、利民、惠民作用。连日来,留光镇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电子社保卡申领、激活惠民”活动,为各村群众进行电子社保卡激活签发,将便民服务送到群众心坎上。

        工作人员为群众激活电子社保卡,并讲解相关功能

        留光镇组织28个行政村召开电子社保卡申领工作推进会,就电子社保卡申领操作流程进行详细讲解和培训,明确专职工作人员对申领成功的群众进行梳理登记;线上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朋友圈等广泛宣传电子社保卡激活流程和短视频;线下通过入户走访、电话通知等指导群众申领和激活电子社保卡,提高群众对电子社保卡签发、激活的认知程度。

        工作人员入户为群众激活电子社保卡

        各村将党群服务中心作为电子社保卡激活认领的主阵地,工作人员手把手为群众演示电子社保卡的申领流程,现场协助绑定,面对面解答电子社保卡的功能、相关业务办理流程及各项便利功能。针对年龄较大、手机操作不熟练的老年群众,工作人员深入群众家中细心、耐心地进行一对一指导,使辖区群众进一步了解电子社保卡的申领和使用流程,切实让群众感受到电子凭证更方便快捷。

        下一步,留光镇将继续推进电子社保卡宣传普及工作,为广大参保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实实在在把便民、利民、贴心的服务送到群众身边,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封丘电视台)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