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留光镇:适老化改造筑起老人“安乐居”

时间:2023年11月14日 点击次数:485

        “这次改造后,洗澡和出门就方便多了,真心感谢党和政府,时时处处为我们养老着想。”谢庄村79岁特困老人谢风云看着工作人员为自己安装洗澡椅、床边护栏、推车等各种适老化设施感动地说道。

        为切实提升老年人居家养老的安全性和便利性,实现“居有所安”,留光镇积极对接封丘县民政局适老化改造项目,为辖区内的高龄、失能、残疾老年人、低保户等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进行适老化改造,为辖区老年人筑起“安乐居”。

        改造前期,留光镇组织镇民政所工作人员一起入户走访,以室内行走便利、如厕洗澡安全、居家环境改善、辅助器具适配等改造内容为主要目标,结合老人实际困难,对每户更改项目做好登记,根据具体情况“量身定制”改造方案,确保适老化设施能为老人提供真正的便利。

        “李叔,您试试看这座椅、床高度合适吗?不合适的话我给您调整。”工作人员带着新式轮椅、洗澡椅、护理床、拐杖、防滑地胶等适老化改造设施送到每位老人家中,详细询问老人日常生活需求,并现场进行设备安装调试,详细指导各项器具使用方式,确保安装舒适到位,缓解老年人因生理机能变化导致的生活不便,提升辖区老人居家养老品质。

        截至目前,留光镇已全部完成25个行政村75户困难家庭的适老化改造,老年人的日常生活得到安全保障。下一步,留光镇将继续推进各项养老服务工作,大力推进居家养老、医养结合、智慧养老等服务模式,真正把养老服务做深、做实、做细,努力为老年人打造更舒适方便的生活环境,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为、老有所乐。(郭家启)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