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留光镇:环境整治齐上阵 乡村颜值大提升

时间:2023年11月20日 点击次数:519

        为持续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效,提升群众幸福生活指数,全力打造整洁有序、干净宜居的村庄环境,连日来,留光镇紧盯重点领域和突出问题,精心组织动员镇村党员干部、公益性岗位人员、志愿者和群众,对村庄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清理整治,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干部带头整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村“两委”班子、党员志愿者披挂上阵,做好环境卫生整治的“领跑者”,对人居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攻坚”整治,带头清理坑塘沟渠、村庄主干道及房前屋后杂物、生活垃圾和卫生死角,为美丽宜居环境腾出发展新空间,靓化“生态宜居星”。
        发挥机械作用。留光镇在积极动员党员干部、公益岗群众、志愿者等人员力量进行整治的同时,协调出铲土机、挖掘机等大型机械,对建筑垃圾、河道淤泥、陈年旧物等积存垃圾进行铲除清理,确保彻底整治、不留死角,使农村人居环境得到全面提升。
        河道专项清理。留光镇将河道清理作为当前环境整治的重点工作,各村组织专人对河道两侧垃圾、水面漂浮物进行彻底清理,工作人员手持铁锹、铲刀等工具,彻底清除河道两岸杂草、枯枝、石块等;手持竹竿、钩子等工具对河面漂浮物、白色垃圾等进行打捞并及时清运走,确保不对水环境造成第二次污染,持续改善河道生态环境。
        下一步,留光镇将持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紧扣人居环境整治目标,在净起来的基础上、美起来的过程中,增强群众从“要我干”到“我要干”的主人翁意识,不断提升乡村“颜值”,切实助力乡村振兴。(郭家启)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