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留光镇:环境整治再掀热潮 点亮“生态宜居星”

时间:2023年11月27日 点击次数:551

        连日来,留光镇坚持人居环境整治“不歇脚”,按下环境卫生整治“加速键”,组织镇村干部、志愿者、公益性岗位等人员齐上阵、共发力,以满腔的热情投入到环境卫生整治、扮靓家园工作中,掀起全镇环境卫生整治新热潮,点亮“生态宜居星”。

        强化路域环境整治,扮靓道路“风景线”。各村保洁员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手持垃圾袋、垃圾钳等保洁工具,对路肩、边坡、边沟的垃圾进行集中清捡;用铲子、铁锹等工具对道路沿线的枯枝、杂草进行彻底铲除,并修补破损路面,确保道路平整、舒适、安全的同时,切实美化、优化路域环境。

        强化村内日常保洁,提升家园“新颜值”。常态化开展“村庄日清洁”活动,党员干部、机关同志率先垂范,带动公益岗、群众等人员力量对党群服务中心、居民房前屋后、大街小巷进行大扫除,并修剪街道景观树,构建更加干净、整洁、有序的村容村貌,全面提升群众居住水平。

        强化沟渠清理整治,擦亮美丽乡村“底色”。各村积极组织党员志愿者并带动村民共同开展沟渠清理大行动,配合铲车、挖机等大型机械,撸起衣袖、手拿铁锨,对辖区河道沟渠、桥头及两岸边坡的白色垃圾、枯枝败叶、废弃农作物等进行清除,全面清理水下淤泥,打造“河畅、水清、岸绿、天蓝”的生态宜居环境。

        乡村要振兴,环境是底色。下一步,留光镇将持续开展“全参与、全覆盖、全天候”的农村人居环境净化整治行动,推动全镇农村人居环境增“颜值”、提“气质”,实现“面子”“里子”齐提升。(郭家启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