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留光镇:四举措冲刺2024年度医保征缴工作

时间:2023年12月19日 点击次数:533

        为切实做好2024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留光镇高度重视,强化措施、量化任务、落实责任,全力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顺利开展,切实把惠民利民政策落到实处。

        强化督导,提高认识抓推进。镇班子成员深入28个村现场督导城乡居民医保参保进度,详细了解各村在医保工作开展中的难点、堵点,逐一提出解决方法,倒逼责任落实,以压力促效率,进一步增强医保征缴工作的紧迫感。

        广泛宣传,持续发力营造氛围。线上线下齐发力,充分利用微信群、大喇叭、入户走访、电话催缴等方式,开展“全覆盖”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政策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群众参与度与知晓率。截至目前,共计转发有关医保的信息2000余次,通过微信群、电话提醒900余次,入户走访1300余人次,村村响全天候不间断循环播放,营造了浓厚的医保参缴氛围。

        提高标准,主动服务树形象。全面梳理未参保人员名单,针对各村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由村两委干部、网格员提供代缴服务,切实帮助行动不便、不会上网的老年群体解决缴费难题;针对外出务工人员,通过打电话、亲友代缴等方式做好征缴工作。截至目前,共计帮助3000余名群众完成缴费,代缴金额达30,0000余元。

        专项调度,狠抓落实提效率。对各村工作开展情况、工作进度实行“日调度、日通报”机制,安排专人汇总各村医疗保险收缴进度,一天一通报,一天一提醒,比进度,比参保率,并于每日晨会再安排再部署,确保医保缴费工作稳中有增、持续推进。

        目前,收缴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下一步,留光镇将不断创新工作方式,继续紧盯目标任务,提升服务水平,增强征缴能力,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征缴工作,确保年度征缴任务按期完成,切实兜住兜牢民生保障底线。(郭家启)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