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留光镇:寒潮来袭 靶向服务守护群众的“菜篮子”

时间:2023年12月25日 点击次数:455

        为了保障群众的“菜篮子”供应,留光镇积极采取措施,加固防寒设施,科学控温控湿,确保蔬菜安全过冬。

        在留光镇李王庄村青青康蔬菜种植基地内,整齐排列的蔬菜大棚成为了越冬蔬菜的温暖“避风港”。室外的“寒气袭人”和蔬菜大棚内暖意融融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芹菜、辣椒等时令蔬菜生机勃勃,散发着浓郁的清香,一派丰收在望的喜人景象。

        冬季气温低,蔬菜生长缓慢。为了应对寒潮,保障蔬菜充足供应,连日来,留光镇积极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落实农业防灾减灾各项措施。在全力以赴做好降温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同时,想方设法解决因路面湿滑所带来的蔬菜运输和销售问题。

        留光镇李王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李成海:“前一段遇见断崖式天气,镇党委、镇政府多次来给我们协商、商量销售问题,鼓励我们广大村民过来购买我们这个蔬菜。”

        留光镇党委委员、常务副镇长朱景超:“接下来,我们留光镇将实时关注寒潮、大风、降雪等天气预报,持续做好技术指导和跟踪服务,严防发生各类霜冻灾害,争取最大限度减少天气突变对农业生产生活造成的不利影响,为‘菜篮子’稳产保供夯实基础。”(封丘电视台)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