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留光镇:消防培训进企业,安全意识入人心

时间:2024年01月08日 点击次数:311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企业员工的消防安全知识及灭火技能,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方针,1月5日,留光镇党委书记刘永磊带领镇执法大队队员到辖区重点企业开展消防教育和实地消防演练活动。

        在活动现场,刘书记结合火灾典型案例,围绕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的安全用火、用电、用气事项,重点讲解如何预防火灾、消防安全隐患的发现和排查、扑救初期火灾、处置紧急状况、报火警、逃生自救、正确使用消防器材等消防知识,并提醒大家要切实关注消防安全,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消防安全习惯,及时排除各类火灾安全隐患,注意消防安全。

        在灭火实操演练中,执法大队队员演示了灭火器灭火的操作步骤、注意事项,并现场指导参训人员亲身体验扑救初期火灾,做到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切实提升企业员工的预防和初期救火应急能力。

        下一步,留光镇将继续加大安全生产领域的宣传教育及隐患排查力度,常态化开展企业消防安全检查指导工作、消防培训、消防演练及普及性消防宣教等活动,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提升消防安全防控水平,维护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封丘电视台)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