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王村乡:保障食品安全 倡导健康饮食

时间:2023年02月27日 点击次数:4132

      食品安全关系到我们每个人的身体健康,但在日常生活中往往会经常“病从口入”。近日,王村乡食安办联合市场监管所在全乡开展食品安全督导,并发动乡村包片干部,参与了本次督导,重点督导本乡内经营的饭店和小卖部,并开展食品安全宣传。
      督导过程中,联合组工作人员对本乡内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餐饮服务许可证等相关证件进行了检查,对存在过期的证件告知他们及时更新;对于已经不再从事餐饮行业的商户,帮助其注销相关证件。本次重点检查了餐饮店内的餐具消毒、保洁卫生等情况,要求经营户要保持厨房卫生干净整洁,合理使用油烟油水设备;在原材料采购上严格把关,树立安全意识,禁止销售过期食品,并加强库房的安保措施,此外,联合组工作人员对超市进行了检查,检查内容包括是否有正规标识、是否过期、是否腐烂变质等,同时告知店要杜绝“三无”食品。
      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组织经营单位签订了食品安全经营承诺书,发放了食品安全知识读本,重点对经营单位进行了原材料选购、食品堆放储存、伪劣食品鉴别、台账记录更新等培训教育,进一步提高了经营单位的食品安全认识,确保食品制作、销售等每个环节都监督管理到位。
      对于周边村民,工作人员采取发放宣传手册、现场咨询讲解等形式,向村民宣传和普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以及相关的食品安全知识,并对村民提出的食品安全问题进行答疑解难。同时,提醒村民要谨慎选购包装食品,认真查看包装标识、食品标签等内容,提升村民对食品安全知识的知晓率,增强村民的食品安全意识,促进村民生活健康。
      食品安全是一项长期的工作,王村乡将不遗余力的落实此项工作,不断加强辖区内经营户的食品安全意识,确保辖区内良好的经营秩序。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