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王村乡麦播准备工作“四到位”

时间:2023年10月17日 点击次数:567

        眼下即将开展冬小麦播种工作,按照“二马机制”,王村乡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坚持“四个到位”,做好小麦备播工作。

        一是宣传培训到位。及时召开机关干部全体会议,安排落实麦播准备工作,并利用大喇叭、巡逻车和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宣传秋季秸秆综合利用和麦播知识要点,动员群众抓住时机,推进麦播工作开展。

        二是技术指导到位,针对今年土壤持续偏湿特点,组织包村干部及农技人员,走村入户,深入到田间地头讲解小麦选种、精细耕地,科学施肥、预防病虫害及播期等知识。

        三是管理服务到位。结合秋季秸秆综合利用和人居环境提升等工作,督促各村将秸秆回收发电或旋耕于土壤之中,实现综合利用,减少秸秆进村,杜绝乱堆乱放。因村施策,精准服务,使秸秆还田、配方施肥、机耕深耕、药剂拌种等落到实处。

        四是协调保障到位,采取集中检查和抽查相结合的办法,严防假冒伪劣产品坑农害农现象,净化农资市场环境,让群众买上放心种、放心药、放心肥。同时,对外出务工人员、缺劳力的家庭、困难户等家庭,积极协调农机,成立由党员干部组成的帮扶队,帮助其家庭解决备播困难,为粮食生产大丰收奠定基础。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