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王村乡:“雨露计划”纾困解难 莘莘学子求学有盾

时间:2023年11月14日 点击次数:488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王村乡多举措推进“雨露计划”,切实减轻脱贫家庭、监测户子女就学经济压力,为莘莘学子纾困解难,进一步培植乡村振兴人力资本,为乡村振兴注入内生动力催化剂

        一是织密“宣传网”,提高知晓率。各村充分发挥村“两委”、驻村第一书记、帮扶责任人、小组长、网格员作用,通过上门、电话、微信群、公告栏等多种形式强化宣传,让脱贫户、监测户全面了解“雨露计划”的申报条件、申报流程、申请材料、补助标准等相关信息,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提升群众对“雨露计划”的知晓率。

        二是织密“排查网”,提高精准度。以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中标注的学生学籍信息为参照,片区干部挨家挨户走访排查,掌握辖域内在籍在校情况,同时动员各村帮扶人逐户逐人地毯式摸底登记,及时掌握脱贫户、监测户家庭符合享受“雨露计划”教育补助政策学生底数,确保“应享尽享、应补尽补、不漏一人”。

        三是织密“审查网”,提高规范性。严格按照程序审查,切实保证信息无错报、人员无漏报,同时在“雨露计划”实施全过程中,及时做到信息公开透明,强化公示意识,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提高资金使用的透明度。

        今年以来,王村乡共发放秋季学期扶贫开发“雨露计划”职业教育补贴40人次。下一步,王村乡将继续精准发力,保障“雨露计划”教育补助工作持续健康开展,筑牢贫困家庭子女的求学梦。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