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以浓情“饺子宴”促进乡风大文明

时间:2023年12月11日 点击次数:439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促进主题教育见实见效,王村乡多措并举让小小“饺子宴”发挥出其在乡风文明建设和基层治理上的巨大作用。
        一是让“饺子宴”成为“宣讲会”。在活动现场,村党支部书记用乡音将主题教育相关内容,以及和群众息息相关的政策文件讲述给群众,村“两委”干部通过“面对面”地宣传“五星”支部创建、人居环境整治、防电信诈骗等工作,让村民们知政策、感党恩、跟党走,推动各项工作走深走实。
        二是让“饺子宴”成为“意见箱”。在轻松欢乐的饺子宴活动氛围中,村“两委”为老人庆生谈心愿,与乡贤共商谋发展,同村民畅谈
心声,鼓励引导群众主动表达诉求,向村 “两委”工作提出建议意见,帮助村干部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提振精神状态,强化作风建设。同时,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家乡发展建设,共享和谐美好家园。
        三是让“饺子宴”成为“连心桥”。“饺子宴”将干群“心连心”聚在一起,让群众敞开心扉诉说自己的“烦心事”,乡村两级干部现场为群众答疑解难,对于现场不能及时解决的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梳理成台账,逐步落实解决,增强彼此之间的信任,架起党群的“连心桥”。一个个香喷喷的饺子,温暖了老人们的心,也让群众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截止目前,共举办“饺子宴”19场,发动志愿者 300人,参与群众 800余人次,收到群众意见建议 14条已全部整改完成。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