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赵岗镇:大地回春添新绿 春季管护正当时

时间:2022年03月04日 点击次数:3353

      春回大地,一元复始。为提高今春新植树木成活率,巩固造林绿化成果,连日来,赵岗镇利用天气转暖的有利时机,多举措强化春季新植树木管护工作。
 
      一是花样宣传,调动管护积极性。充分利用宣传标语、村广播、微信转发管护知识等形式广泛宣传打造森林乡村和绿化造林的重要意义,提高广大群众管护积极性。
 
      二是明确分工,压实管护责任。按照“谁栽植、谁管理”的原则,明晰管护责任,创新管护机制。全面推行林木管护责任制,将管护责任落实到村,落实到个人,明确管护要求和责任,做到管护责任到位、管护措施到位、管护经费到位、管护人员到位,确保苗木栽得上、活得成、管得住、长得好。
 
       三是广泛动员,形成管护合力。通过广泛动员,组织群众干部、护林员和公益性岗位人员650余人次,加入春季管护队伍,对辖区内行道树木以及新栽植绿化苗木进行修整树圈、清理杂草、浇水、涂白等管护工作,确保绿化树木成活率在95%以上,有效保护“绿色赵岗”的绿化成果。(赵岗镇党政办 杨方媛)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