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敢打持久战 善啃硬骨头---赵岗镇依托四级网格化管理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时间:2022年05月30日 点击次数:3527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内容,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关爱广大农民群众的根本福祉。赵岗镇积极探索工作模式,依托四级网格化管理,着力构建组织推动、宣传带动、党群联动的工作机制,全力打好人居环境整治精准仗、发展主动仗,助力魅力赵岗开启乡村振兴新格局。 

 

      构建“四级网格”作战体系,筑牢环境整治一道墙。赵岗镇细化责任,挂图作战,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红色细胞”渗透作用,将39个行政村划分为四级基础网格,积极吸纳老党员、老干部、老教师常态“进格”,保证网格员“老中青”结合,穿透乡间,直达各户,快速形成人居环境整治战斗力,着力点击环境脏乱差“消除键”,按下改善乡村容貌“快进键”,全力构建人居环境整治高效格局,初步形成了人人参与、人人尽责的良好局面。

 

      完善“四级网格”作战功能,扎紧环境整治一张网。通过积极宣传动员,摸排整治重点难点顽固点;同时大力开展“五美庭院”示范户、文明户、卫生户等评选活动,共同营造“环境整治、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我镇共动用大型机械2300台次,拆除私搭乱建600多处,整治“空心院”200多个,清理垃圾堆(带)1600多处、残垣断壁800多处,整修废旧坑塘100多个,农村面貌得到极大改善。

 

      用活“四级网格”作战理念,下好环境整治一盘棋。赵岗镇建立路段管护网、河段管护网、垃圾管护网、绿化管护网“四级网格”,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着力走出一条“合力共建、高效保障、常态治理”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新路子。

 

      日日行,不怕千万里;常常做,不怕千万事。人居环境整治是一块硬骨头,只要携手同心,行而不辍,定能汇聚合力共赢的伟力,披荆斩棘,乘风破浪,奋力开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新局面。(赵岗镇党政办 程明阳)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