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赵岗镇:加大排查整治力度 确保群众饮水安全

时间:2022年09月15日 点击次数:2280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水安全,合理有效利用水资源,赵岗镇党委政府加大排查整治力度,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的获得感与满意度。

      一是定期检查水厂井房,从源头保证水质安全。镇水利站及用水协会工作人员定期对辖区三个水厂和井房的消毒设备、输水管道、存储水罐、环境卫生等进行检查,并对水质抽样检测,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督促立即着手整改。

      二是全面摸排供水管网,令龙头出水安全可靠。赵岗镇组织村两委干部配合专业技术人员对各村的供水管网以及村民家中接通自来水的情况进行排查,实现农村安全饮水工程从“源头到龙头”百分之百全过程管理。对于尚未接通自来水的家户查清用水方式和未接通原因,保证每家每户用水安全可靠。

      三是大力开展专项整治,让水体污染无处可藏。赵岗镇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对辖区主要水源地、河道开展定期巡查与不定期排查相结合的专项整治行动,对沿河、靠近水源地的饭店、商店、养殖场、住户等进行宣传教育引导,杜向水源地、河道随意排放污水、倾倒垃圾等行为,让群众吃水安全、放心,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赵岗镇党政办支铭亚

2022年9月14日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