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赵岗镇小辛庄村:小村庄闯出特色振兴路 广袤沃野谱写新篇章

时间:2023年03月22日 点击次数:1909

      匠心之道,惊艳开花。作为乡村振兴中的一抹“亮色”,自强不息、开拓创新的小辛庄村尽情舒展锐意进取的唯美画卷。春风习习,穿梭在封丘县赵岗镇小辛庄村的田间地头,生机盎然的绿化、曲径通幽的村道、干净整洁的环境、错落有致的房屋映入眼帘。

      近年来,小辛庄村以党建为引领,着力做好全域绿化暨小游园建设,奋力闯出一条“农业强而优、农村美而活、农民富而乐”的特色乡村振兴道路,在广袤沃野间奏响了百年巨变的时代强音。该村先后投入50余万元,新建占地50余亩的街西小游园。涵盖了健身广场、文化凉亭、景观园林、围村湖为一体的小游园,不仅为老百姓提供了茶余饭后休闲娱乐的好去处,还为美丽乡村现代化建设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俗话说,乡村振兴干得好,领头大雁少不了。“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如今已73周岁,扎根家乡倾情奉献了50余年的老支书马如广便是该村老百姓心目中名副其实的“领头大雁”。在其带领下,村两委班子抓党建、促脱贫、建宜居,谋振兴,真抓实干,锐意进取,使小辛庄村的党风建设、脱贫攻坚、生态环境与乡风文明都再上新台阶。依托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该村形成了“支部引领、党员带头、乡贤助推、群众参与”的良好工作氛围。 因地制宜铺设绿化带、修建景观桥、搞好渠道硬化,着力建设占地100余亩的树莓产业园,打造“康养一体”,集休闲、观光、采摘、娱乐为一体的生态产业园。让优势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传统农村成为现代化气质的美丽家园,让老百姓的日子在乡村振兴同频共振发展中越过越幸福。

       “以前一进村儿,晴天一身土,雨天两脚泥,你看现在,口袋有钱了,道路硬化了,村里干净整洁了,没事了还能到村里的‘后花园’游园里散散步…现在的生活真是好嘞很!”来自小辛庄村的王大爷高兴地说道。小辛庄村翻天覆地的变化,吸引了离家几十年的游子归来,投身家园建设。沧桑之间,小辛庄村过去祖辈的向往和期待在今天正一 一实现。站在新的历史交汇点,沐浴着新时代的阳光,小辛庄村正凝聚力量,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生花,越走越稳,离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越来越近。

来源:赵岗镇人民政府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