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赵岗镇:掀起人居环境整治高潮 谱写美丽赵岗新画卷

时间:2023年10月24日 点击次数:662

        为了进一步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努力提高群众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感。赵岗镇抓住秋收时期,采取一系列措施,建立环境卫生长效保持机制,重点解决污水、黑臭水体、生活垃圾、秸秆乱堆乱放等问题,打造美丽乡村。

        持续开展乡村美化行动,赵岗镇加大对农村环境污染治理力度,强化对农村垃圾清扫、分类、收集、运输、处理等环节的规范化管理,全面提升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水平。不断提升村民环保意识,依托“村村响”宣传广播、微信群、公众号、工作群等宣传载体,宣传典型经验,营造环境净化整治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建立环境整治长效保障机制。赵岗镇加强镇、村协调配合,形成合力,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持续推进,赵岗镇各村成立环境整治小组,形成网格化管理。同时,镇纪委协助人居环境办公室成立常态化督导检查组,每月对全镇39个村进行检查督导“全覆盖”,全镇260余名村级保洁员全时段上岗,对村里责任区进行“拉网式”清理,有力推动了农村人居环境的常态化整治。

        以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一项既复杂又紧迫的工作,不仅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也关系到乡村振兴战略的顺利实施。下一步,赵岗镇将继续加大投入,用扎扎实实的落实代替轰轰烈烈的形式,巩固现有的环境治理成果,不断推动美丽乡村的建设。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