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赵岗镇:人居环境绽新颜 美丽乡村入画来

时间:2023年10月26日 点击次数:598

        一条条干净整洁的村道蜿蜒曲折,一栋栋白墙灰瓦式房屋整齐排列,一株株翠绿欲滴的迎客松昂首挺立,一个个特色鲜明的院落里绿意盎然……暮秋时节,漫步在赵岗镇的乡间小道,一幅恬静悠然、生态宜居的初秋图景令人沉醉。

        近年来,赵岗镇坚持党建引领,聚焦顽疾治理,集中人力和时间专项突破,以点突破、以线延伸、以面覆盖,解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胜利密码”,推动新农村活力宜居向美而行。

        立足“治”字,打赢环境顽疾“攻坚战”。赵岗镇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员大会、主题党日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为抓手,发动700余名党员干部及志愿者拿起劳动工具,重点对坑塘沟渠、房前屋后、背街小巷等突出问题进行拉网式排查整治。

        立足“广”字,营造全民参与“浓氛围”。采取“线上+线下”“现代+传统”模式,引导各村党支部、驻村工作队化身政策“传声筒”,充分利用广播、微信群等宣传媒介推送环境保护知识,发放宣传单2000余张,微信群转发相关链接500余次,广播宣传200余次,真正做到人居环境提升宣传“无盲区”,推动人居环境提升“声入人心”。

        立足“管”字,压实环境整治“责任链”。镇纪委联合人居办定期抽村检查,对各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跟踪落实、协调巡查,做到巡查有汇报、整改有反馈、复查有落实,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针对排查发现的问题,实行立行立改,并对整改问题及时进行“回头看”。

        下一步,赵岗镇将坚持整治常态化、管护长效化,真正实现农村气质颜值、农民生活品质双提升,持续刷新人居环境新“颜值”,擦亮乡村振兴新“底色”。(程明阳)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