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逐门逐户过 收入核算忙——赵岗镇深入开展监测户、脱贫户收入核算工作

时间:2023年11月02日 点击次数:2107

        为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切实做好2023年度收支情况监测统计工作,赵岗镇对全镇脱贫户、监测户集中开展收入核算工作。

        一是精心组织部署,不漏一户一人。赵岗镇坚决扛起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政治责任,先后召开部署会议2次,要求全体帮扶人逐户核算收入,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严把入户、审核、录入三关,确保脱贫户及监测户工资性收入、生产经营性收入、转移性收入和财产性收入等数据真实、准确、完整,推进全镇脱贫人口收入核算工作落地见效。

        二是开展业务培训,提升工作效能。组织帮扶责任人、39名村级信息员召开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收入测算工作业务培训会,对脱贫人口收入信息采集工作的具体内容、时间安排、工作步骤等进行了详细培训,确保脱贫人口收入信息采集、更新和录入数据采集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及时性。

        三是加强入户排查,做到应纳尽纳。在入户采集的过程中,帮扶人严格按照“逐户走访、逐项核对”的原则,通过拉家常的方式,结合目前产业、就业和享受的各项政策,了解脱贫户及监测户家庭成员情况、生产生活情况、外出务工情况、收入情况等,测算出本年度家庭人均纯收入及趋势,对突发严重困难的家庭,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应纳尽纳,杜绝体外循环。(杨方媛)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