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赵岗镇: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之力绘就民生 幸福底色

时间:2023年11月08日 点击次数:484

        近日来,赵岗镇立足实际,紧紧围绕“传播新思想、引领新风尚”的工作目标,不断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打通了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党建引领聚合力。赵岗镇把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号召力、执行力的“三力”党支部作为工作目标,有力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走深走实。坚持把解决广大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面临的实际问题作为文明实践的重要内容,让文明实践活动被群众接受、受群众欢迎。

        丰富载体活氛围。赵岗镇充分发挥党的舆论引导作用,广泛收集、梳理、分析群众需求,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浓厚氛围,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志愿者开展理论政策宣讲、法律法规普及、环境卫生治理等志愿服务活动5次,切实做到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

        培育新风树标杆。赵岗镇大力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新时代新风、养成良好的文明行为习惯,各村充分发挥红白理事会的作用,遏制大操大办、奢侈浪费、厚葬薄养等不良风气。下一步,赵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不断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为构建示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作出更大的贡献。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