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赵岗镇:“培训+检查”双管齐下 筑牢冬季“防火墙”

时间:2023年11月27日 点击次数:486

        冬季是火灾多发季节之一,为切实做好火灾防控工作,全力确保消防安全形势稳定,近日,赵岗镇党委政府全面组织部署,镇消防队、安监办、执法队联合出动,以“培训+检查”双管齐下的形式,全面筑牢冬季消防安全“防火墙”。

        消防培训进企业。“大家注意看,使用灭火器一共有四个步骤。首先上下摇晃,使干粉松动,然后……”11月24日,赵岗镇安监站站长杨国柱为服装加工厂等劳动密集型生产车间的员工们重点讲解了日常工作中如何检查和消除火灾隐患、火灾发生时的应急处置及如何逃生自救、如何组织人员疏散等消防常识以及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同时在实操练习中切实提高职工防火自救的能力。

        被培训过的企业员工们纷纷表示:“此次送上门的培训演练,使我们熟练地掌握了干粉灭火器‘一提,二拔,三握,四压’的使用方法,能够让自己更冷静地面对火灾,更科学地逃生和灭火。”

        消防检查全覆盖。由镇消防队、安监办、执法队等部门10余人组成检查小组,瞄准镇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把责任压实,采取“检查+指导+整改”的方式,重点对饭店、商超、店铺等进行检查,查看消防器材能否正常使用、工作人员是否会正确操作、消防制度是否完善等。仔细核对,细致询问,对存在的问题逐项进行分析和梳理,提出整改意见,确保为群众撑起消防安全“保护伞”。截至目前已排查店铺70余家,查出消防安全隐患24条,全部立行立改到位。

        “针对消防安全培训及检查工作,赵岗镇会常态化推进,一方面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另一方面有效排除经营场所的消防安全隐患,有效预防和遏制火灾发生,为辖区居民的工作和生活创造一个良好的安全环境。”赵岗镇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人大主席薛廷涛说。(封丘电视台)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