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赵岗镇:聚力冬防冬治 建设平安乡镇

时间:2023年12月05日 点击次数:629

        为切实维护良好的冬季社会治安秩序和人民群众安全,有效预防和打击冬季违法犯罪行为,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赵岗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冬季社会治安防范工作,着力提升辖区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一是强化多防融合,筑牢安全防线。成立镇冬防冬治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召开冬防冬治工作部署会,明确派出所、安监办、综治办、执法队、各村两委等部门工作职责。要求组成部门人员组成9支巡逻小队每晚开展夜间巡逻,同时,39个行政村分别成立村级冬季治安巡逻队伍,由村两委干部带队对主要交通路段、学校等责任区域开展常态化巡逻,对重点区域进行重点防范,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并反馈,做到防患于未然。同时,充分利用视频监控系统,做到实时掌握治安情况,及时处理突发状况,从而实现“人防+技防”相融合,为冬季安全提供双重保障。

        二是强化宣传动员,增强防范意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多形式、全方位的宣传活动。线上通过微信群、朋友圈转发等宣传渠道,广泛宣传治安防范、平安建设以及防盗防偷等知识40余条,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和能力,将问题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线下通过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广播宣传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治安防范、群防群治等相关知识。同时,积极动员群众参与到冬防冬治工作中来,形成社会治安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

        三是强化督促检查,落实防控责任。镇派出所、纪委联合成立治安巡逻督查队,对各行政村冬防冬治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不定期督查,同时要求各巡逻队伍在工作群内及时报告冬防冬治工作开展情况,确保值守人员不脱岗、不离岗、坚守岗位。对冬防工作落实不力、治安问题较为突出的村严肃问责,确保冬防冬治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杨方媛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