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赵岗镇纪委:“拉网式”排查 系牢办案场所“安全带”

时间:2023年12月11日 点击次数:1124

        “消防安全是保障办案安全的重要一环,镇纪委要高度重视、高度负责,对检查反馈的问题要整改及时、整改到位……”12月8日,赵岗镇纪委书记郭明贺在赵岗镇“走读式”谈话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时强调。

        为深入贯彻落实“走读式”谈话安全工作的相关要求,赵岗镇纪委以用火用电安全及消防设施配备运行情况为重点,联合应急、消防、电力部门对“走读式”谈话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拉网式”排查检查过程中,对发现的问题能当场整改的要求立即整改,不能当日整改的明确整改时限、责任人,并安排“走读式”谈话场所负责人进行跟踪督导,确保“走读式”谈话在符合安全标准的场所进行。

        为增强办案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其应急专业知识水平和处置突发事件能力,赵岗镇还邀请消防办工作人员对一线办案人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培训过程中,教员以详细的事例,生动形象地讲解如何预防火灾、火险、如何正确报警、如何扑救火灾等消防安全知识,现场演示灭火器、防毒面罩的正确使用方法,提高办案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

        此外,赵岗镇纪委紧盯“走读式”谈话安全关,增强“走读式”谈话安全意识,全方位、多角度确保“走读式”谈话安全。开展谈话前,评估谈话风险,细化安全谈话责任分工,严格按照审批和备案工作程序制定谈话方案及应急预案。谈话过程中,注重谈话对象心理疏导,尊重谈话对象权利,严格做好走访谈话对象交接工作。谈话结束后,保持与其所在单位、家属沟通联系,掌握其思想动态,既提高谈话对象认识自身错误的主动性,又消除办案安全隐患,保障被谈话人权益,实现“走读式”谈话安全“零事故”。

        截至目前,赵岗镇纪委已对谈话场所进行了全面排查检查,整改问题2个。对7名一线办案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系牢了“走读式”谈话场所的消防“安全带”。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