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赵岗镇:路域整治显成效 镇村“颜值”再提升

时间:2024年01月08日 点击次数:363

        为进一步巩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效,塑造辖区路域环境“畅、安、舒、美”,连日来,赵岗镇多措并举,聚焦重点、集中力量,积极开展路域环境整治行动,为打造美丽乡村人居环境贡献力量。

        一是高位部署推动。严格落实县级会议及文件精神,成立赵岗镇路域环境和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镇主要领导亲自挂帅,班子成员下沉一线,统筹村干部、公益岗、保洁员、执法队、交通站等多方力量,先后3次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对标对表、全面整治,对工作推进中的难点、痛点问题进行综合研判。

        二是强化督导通报。利用早点名时间,落实路域环境整治“日调度”制度。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实行分片、分段负责制,明确责任到人,明确工作时限。用好村级年终考核机制,镇人居办、交通站、综合执法大队不定时联合督导检查,对路域环境及人居环境问题整改率进行排名通报。

        三是精细整治提升。本着“不留死角、全面整治”的原则,积极调配机械、上足人力物力,明确提升标准,保障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再升级再提档。重点做到冰雪净、垃圾清、杂物清,彻底清理路边杂草,拆除道路两旁私搭乱建等建筑物,提高道路的安全性与美观性。

        四是扮靓沿线风景。赵岗镇对所辖G327赵岗段及马道段在全面整治的基础上进行了改造提升,确保路面及两侧干净整洁的同时,投入资金亮化美化,着力打造一路一景、一景一特色。

        截至目前,全镇累计出动保洁人员500余人次,清扫车、洒水车、挖掘机等机械20辆,清理路面垃圾60余吨,道路两侧堆积物130余处,整治占道经营49处。下一步,赵岗镇将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采取明察暗访与定期检查各村评比相结合,对全镇干线道路、进村主干道等增加巡查频次,有效巩固全镇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并不断推动全镇路域环境持续提档升级,营造畅通、安全、舒适、绿美的路域环境,不断提升辖区群众获得感、满足感、幸福感。(杨方媛)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