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县召开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集中行动动员会

时间:2020年09月03日 点击次数:25729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深刻汲取事故教训。8月10日下午,封丘县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动员部署《封丘县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集中行动》。县政府副县长张生参加了会议并作了讲话,各乡(镇)、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分管安全副职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邢成俊主持。
      会议首先观看了义马气化厂“7•19”重大爆炸事故警示教育片;传达学习了张国伟书记、王登喜市长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 
      市委书记张国伟同志在2020年8月5日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确保安全生产、维护社会安定、保护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是各级党委和政府必须承担好的政治责任。今年上半年,我市部分行业领域生产安全事故多发、频发,严重影响了经济社会健康安全发展,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刻反思,以案为鉴。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又遭遇疫情影响,各项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保持安全稳定尤为重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和“三管三必须”的要求,认真落实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暨市委工作会议各项部署,紧盯“一杜绝、二下降、三提高”目标,狠抓安全发展责任落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每天归零”意识做好各项安全工作,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当前正值“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洪,切实做好防汛各项准备,确保安全度汛,切实担当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市长王登喜同志在2020年8月6日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一些县(市、区)和建筑等行业领域事故多发,造成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重大损失和严重社会影响,教训极其深刻。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行动,层层压实每一个行业领域、每一个生产经营单位、每一个环节的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排查整治危险化学品、煤矿和非煤矿山、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消防等重点领域、重点部门和关键环节,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和责任追究的关口前移,坚决实行隐患责任追究,坚决筑牢安全生产的坚固防线。当前,正值暑期、汛期,也是事故多发、易发期。要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强化应急值守和应急准备,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我市安全平稳度汛。
      县安委会副主任、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李东升同志通报了封丘县1月至7月份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县政府副县长张生同志分析了全县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对封丘县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集中行动进行了动员部署,对今后一个时期的安全生产和防汛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要求,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大对企业的安全监管执法力度,督促企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安全管理;要压实属地和部门责任。各乡镇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属地责任,党政主要领导对安全生产特别是特殊时期安全生产工作要亲力亲为,亲自抓、深入抓,分管领导要直接参与,切实肩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压实问责指导责任。县安委办要综合运用执法检查、警示约谈、挂牌督办等措施,督促各乡镇各部门安全防控责任和各项措施的落实。要树立“隐患即事故”的理念,加强过程问责、隐患追究,对重大隐患排查整治不力的要比照事故进行追究,切实做到关口前移,源头治理。对发生的事故,要按照“四不放过”的要求,严肃事故查处,严格责任追究,保持安全生产高压态势。
      会议强调,做好当前特殊时期的安全生产和度汛安全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不能只停留在讲话、发文、开会上,关键是真正落实在行动上,要认真抓《全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落实,认真抓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的落实,认真抓《封丘县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集中行动》的落实,认真抓度汛安全工作的落实,层层压实责任,级级传导压力,时刻保持警醒,以更加严格的标准、更加有效的手段,全力做好当前安全生产防控工作,为促进我县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和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贡献封丘力量。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