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县颁发首张个体工商户经营者变更登记营业执照

时间:2022年11月16日 点击次数:7222

      “接手一个小吃店,手机上操作一下就能直接开业了,真方便”。11月14日上午,在封丘县城关市场监管所服务大厅内,来自赵岗镇的董全勋拿到了变更过来的营业执照,成为一家小吃店的经营者。这是11月1日实施《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后,新乡市封丘县发出的首张直接变更经营者的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

      因个体工商户财产权、经营权的特殊属性,长期以来,相关部门对变更经营者有着较为严格的限制。相关法规规定,除了家庭成员之间变更经营者外,其他的经营者变更必须先注销原来的个体工商户,再申请设立新的个体工商户。11月1日实施的《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调整了变更经营者的方式,由原来的“先注销、后设立”改为可以直接申请办理经营者变更登记。这一规定便利了个体工商户财产权、经营权的转让,实现了个体工商户变更经营者在成立时间、字号、档案等方面的延续,既降低了制度性交易成本,也有利于个体工商户的持续经营,有效节约了时间成本、人力成本和制度成本。

      下一步,封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加大政策宣传力度,鼓励、支持和引导个体经济健康发展,维护个体工商户合法权益,稳定和扩大城乡就业,充分发挥个体工商户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