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县召开中秋国庆“双节”安全防控工作会议

时间:2021年09月28日 点击次数:24013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安全防控视频会议精神,维护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9月14日下午,全国全省全市安全防控视频会议后,封丘县立即召开了全县中秋国庆安全防控工作会议。会议由县安委办主任、应急局局长李东升主持,县政府副县长张生出席会议,并对全县中秋国庆期间安全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双节”前,要突出我县重点和薄弱环节,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县产业聚集区管委会办公室和其他园区,要抓好园区内企业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督促企业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落实,不能只管服务,不管安全,确保园区内各企业安全生产,也是园区为企业做好服务的一项重要内容,更要抓牢抓实;各乡(镇)政府要在辖区内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辖区内小微企业、小作坊等做到全覆盖,要建立问题隐患和整治台账“两个清单”,做到隐患闭环管理,整治到位;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部门工作职责,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对本系统、本行业、本领域的所有重点企业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尤其应急、住建、公安、交通、教体、文广旅、发改、消防、市场监管等重点行业领域,要盯紧危化、建筑施工、燃气、道路交通、学校、娱乐场所、“九小场所”、特种设备等行业领域的生产安全,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各生产经营单位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隐患自查、自纠、自改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对本单位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负全面责任,认真组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防控。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建立工作台帐,逐级落实从主要负责人到每个从业人员的责任,按时整改、及时消除、确保生产安全。
 
        会议强调,中秋国庆期间,安全事故易发。各乡镇、各有关部门一定要强化认识,狠抓安全防范措施落实。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决不能有丝毫松懈、半点马虎,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做好中秋国庆节日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