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县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义写春联活动

时间:2023年01月11日 点击次数:2761

      翰墨飘香迎新春,百福浓情进万家。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丰富春节期间群众文化生活,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连日来,县委宣传部、县新时代志愿服务总队组织各志愿服务队深入基层,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义写春联活动,为群众们送上充满年味的文化大礼。

      在东大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书法家们屏心静气,挥毫泼墨,耐心的为大家写下了一副副散发着墨香,饱含着新春祝福的春联。整个过程书法家们娴熟老道尽显书法艺术魅力,群众们热情洋溢尽享文化盛宴。整个活动现场欢乐祥和,洋溢着浓浓的年味。

      封丘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封丘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封丘县文化馆联合开展“迎新春、送福到家”活动,邀请我县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们挥毫泼墨,赢得群众频频点赞,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营造喜庆氛围。

      在潘店镇巨岗小学,活动现场热闹非凡,书法家挥毫泼墨,或隶或楷或行或草,行云流水般的名家书法化成一对对红色春联,村民们细心挑选自己喜欢的春联内容,一副副意喻吉祥喜庆的春联在书法爱好者的笔下诞生,不到半个小时,现场摆满了刚刚写好的春联,散发着淡淡的墨香,洋溢着浓浓的年味。

      作为一项文化惠民举措,封丘县已经连续10余年开展免费送春联活动。此项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最大限度满足广大市民贴春联、贴福字的节日民俗文化需求,也将春节的氛围感拉满,成就一道靓丽的年俗文化风景。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