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新年伊始,助推“婚事新办”新风尚

时间:2023年02月07日 点击次数:5063

      2月4日下午,由封丘县妇女联合会、封丘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青团封丘县委、封丘县融媒体中心、封丘县民政局主办,封丘县爱心联缘交友中心、封丘县老凤祥银楼承办的爱心联缘汇活动,在封丘县老凤祥银楼六楼如期开展。封丘县民政局三级主任科员程旭出席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页、现场讲解等方式积极宣传喜事新办、大力弘扬简约适度、现代文明的婚俗新风,倡导“风雨同舟、相濡以沫、责任担当、互敬互爱”的婚姻理念,营造文明和谐的婚俗氛围。

      活动现场,共计8对新人牵手成功,新人们在庆祝喜结连理的同时,表示对活动组织方的深切感谢,并积极配合采访,表示充分愿意做婚事新办的倡导者、践行者、推动者。表示将根据民政局对于婚事新办的要求积极做婚事新办的倡导者、践行者、推动者。倡导和谐文明的新时代婚俗礼仪,抵制奢靡之风,反对天价彩礼。

      深入推进移风易俗,需要常抓不懈、久久为功,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民政局将会利用自身优势,大力宣传文明婚俗,根据实际不断创新形式,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志愿活动,创新思路,以培育和睦家风、倡树文明新风、营造和谐文明婚俗为目标,使文明婚俗深入人心。引导全县群众积极行动起来,破陈规、除陋习、传文明、树新风,以实际行动引领社会文明新风尚,为建设文明幸福的封丘做贡献,让移风易俗传入每一家庭,切实将这件惠民利民的民生大事做实做好。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