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县域经济“新答卷”——从统计数据看封丘发展

时间:2023年01月09日 点击次数:6090

      2022年是“十四五”规划的承上启下之年,也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关键之年。一年来,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把做好“六稳”、落实“六保”作为当前经济工作的中心任务,采取有力措施,推进项目的落地和建设,使县域经济持续保持良好态势。

      记者从县统计局了解到,2022年前三季度地区生产总值208.11亿元,全市第3位。第一产业实现增加值47.54亿元,同比增长6.6%。第二产业实现增加值74.47亿元,同比增长7.0%,第三产业实现增加值86.09亿元,同比增长5.2%。

       俗话说"无农不稳,无工不富,无商不活"。在全县一、二、三产业中,作为增速最快的第二产业表明了我县在农产品深加工、装备制造等方面不仅实现新突破,更为县域经济发展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效果。数据显示。元至11月份,我县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0%,高于全市平均水平1个百分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55.23亿元,同比2.7%,高于全市平均水平0.5个百分点。

       经济的发展使政府有更多的资金投入到了民本民生、基础设施、农田水利、城市建设、文化旅游、教育卫生等领域,让群众生活周边有了更多欣喜的变化,幸福指数不断攀升。

发展不会只停留在眼下,下一步,县委、县政府认真研究国家、省、市政策,对重点行业、重点产业、重大基础建设专题调研,超前谋划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进一步充实完善项目库,为长远发展打好基础。努力将政府投资项目建成放心工程、精品工程和满意工程。记者:张宁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