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行政处罚决定书 封环罚决字〔2021〕第118号

时间:2021年05月31日 点击次数:12868

王彦培(门业加工点):
公民身份证号410727198303155319
      址河南省封丘县尹岗镇张王庄村18号
    王彦培
        执法人员刘建昆、高伟泼对位于封丘县赵岗镇小辛庄村的王彦培(门业加工点)检查时,发现该加工点的铁门加工项目在未办理环评审批手续的情况下,擅自开工建设并生产。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第二十五条“建设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未依法经审批部门审查或者审查后未予批准的,建设单位不得开工建设”之规定,已构成违法。以上事实有封丘县环境保护局“调查询问笔录”、“现场检查(勘察)笔录”等证据为凭。
        根据你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社会危害程度和相关证据,参照《河南省生态环境行政处罚裁量基准》及适用规则,你的违法行为不存在免予、从轻减轻处罚或者从重处罚的情节。
         我局于2021年5月19日向你下达了《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封环罚先告字〔2021〕第118号),告知你对我局拟做出的行政处罚有陈述申辩权利。2021年5月20日你收到上述告知书后,在法定期限内,你未递交书面陈述申辩材料,也未到我局法治信访室进行陈述申辩,自动放弃了上述权利。以上事实有《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封环罚先告字〔2021〕第118号)和《封丘县环境保护局行政处罚文书送达回证》等为证。
          根据王彦培(门业加工点)的生产原料、工艺以及《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2021版)第三十款67条的规定,王彦培(门业加工点)铁门加工项目属于报告表类项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第三十一条第一款“建设单位未依法报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报告表,或者未依照本法第二十四条的规定重新报批或者报请重新审核环境影响报告书、报告表,擅自开工建设的,由县级以上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责令停止建设,根据违法情节和危害后果,处建设项目总投资额百分之一以上百分之五以下的罚款,并可以责令恢复原状;对建设单位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法给予行政处分”的规定。参照《河南省生态环境行政处罚裁量基准》及适用规则(修订),该行为适用专项处罚裁量基准(一)建设项目管理类序号1,首要裁量因素为项目建设情况(裁量等级为5);其余裁量因素共4个,分别为项目应报批的环评文件类别(“报告表”,裁量等级为1)、项目建设地点 (不符合环境功能规划,但不在保护区内,裁量等级为2)、违法持续时间 (“3个月以内 ”,裁量等级为1),是否配合执法检查(“配合调查”,裁量等级为1)。                   
明确裁量基准计算公式中各项指标内容如下:                                      
 
 
X:处罚金额;                                                                    
M:法定处罚金额上限(结合表1,该值为0.0983万元);                           
N:法定处罚金额下限,下限可以为零(结合表1,该值为0.0197万元);                          
A:首要裁量因素裁量等级(结合表1中标注★的首要裁量因素:项目建设情况,确定首要裁量等级为5);                                                       
n:其余裁量因素个数(结合表1,此违法行为裁量因素共5项,除去标注★的首要裁量因素外,其余裁量因素个数为4);                                                     
Bi:其余裁量因素裁量等级(结合上述案情和表1,B1=1,B2=2,B3=1,B4=1)。                                            
         经过裁量基准计算公式计算后金额为0.0688万元。本机关决定对你做出如下处理决定:
          1、立即停止违法行为;2、处罚款0.0688万元的行政处罚。
  你应当自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15日内到封丘县环境保护局法制信访室开具缴款通知书,然后到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缴纳罚款(账号:25700001200000079),交款后到封丘县环境保护局法制信访室开具罚款票据。           
  你如不服本决定,可以自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封丘县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自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六个月内依法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也不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本处罚决定的,本机关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第五十三条“当事人在法定期限内不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行政决定的,没有行政强制执行权的行政机关可以自期限届满之日起三个月内,依照本章规定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五十一条“当事人逾期不履行行政处罚决定的,做出行政处罚决定的行政机关可以采取下列措施:
  (一)到期不缴纳罚款的,每日按罚款数额的百分之三加处罚款;
  (二)根据法律规定,将查封、扣押的财物拍卖或者将冻结的存款划拨抵缴罚款;
  (三)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规定执行。                       
 
                                                                                                                                                     2021年5月28日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