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扎实开展“人人持证 技能河南”工作 助推乡村振兴

时间:2023年03月11日 点击次数:4531

      封丘县乡村振兴局为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在高质量完成2022年指导目标的基础上,2023年重振旗鼓再出发,立足2023年新增脱贫人口“人人持证”指导目标,结合封丘实际,将2023年3月份定为“人人持证”“培训动员月”。

      为更好利用优势资源支持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培训持证工作,县乡村振兴局结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展技能培训,通过前期充分调研培训地点,选取授课老师,认真准备课程,“培训动员月”第一个班已于2023年3月9日上午在陈固镇顺利开班培训。

      此次活动得到相关领导的高度重视,陈固镇党委书记刘永磊亲自安排部署并到场致辞,县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张洪俊、县人社局副局长石迎春出席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活动共对60余名群众进行了中式面点培训。培训讲师通过现场讲解的方式向群众传授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技能,并在授课过程中安排问答互动环节,随时解答大家的疑问,满足了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学习到知识和技能的需求。

      “人人持证、技能河南”是加快实施“十大战略”、实现“两个确保”的重大举措。下一步,封丘县乡村振兴局结合封丘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陆续在乡镇举办专业丰富、形式多样的培训班,力求通过常态化培训形成以技能促就业、以就业促增收的良性循环,全面提升群众职业技能水平,切实增加农民收入,接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步入快车道。来源:封丘县乡村振兴局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