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县人社局:加强职业技能培训 拓宽劳动者就业渠道

时间:2023年03月22日 点击次数:4081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完善重点群体就业支持体系,加强困难群体就业兜底帮扶。封丘县人社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县关于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各项要求,把扶持农民工创业带动就业作为改善民生的重要抓手,动态掌握农民工的就业创业意愿和培训需求,整合培训资源,采取县、乡(镇)、村联合办班的形式“送班下乡”,靶向制定培训计划,坚持把培训和就业紧密结合,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把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与产业需求相结合,广泛开展实用技术培训。

      3月20日,封丘县人社局在李庄镇组织了中式烹饪第一期考试。此次中式烹饪考试分理论和实操两个部分进行。理论考试采用闭卷答题的形式;实操考试则是现场进行指定题目操作,在规定时间内利用指定食材完成菜品的制作。评委们对考生的作品认真进行审查,并一一点评。为了让学员掌握一技之长,此次中式烹饪技能培训班,特别制定了详细的教学计划。培训期间,授课教师更是通过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学习方式,全方面地向学员教授相关的知识以及实际操作训练。

      2023年以来,组织开展各类培训共计3968人次;开展农民工技能培训6个班次,培训268人次,培训内容涉及中式面点和中式烹饪两个专业。“农民工是就业工作的重点群体。促进农民工及脱贫人口就业创业,关系就业大局稳定。封丘县人社局将重点面向脱贫劳动力、农民工、失业人员等群体,开展以持证就业为目的技能培训,切实帮助农民工提高技能水平和就业能力、拓宽就业渠道。”封丘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孙银忠说。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