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县人社局: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打造技能人才

时间:2023年08月04日 点击次数:3614

      为进一步推进“人人持证 技能河南”建设,加大创新技能人才培养,8月3日,由封丘县人社局联合新乡市职业教育中心、河南天之鹰科技有限公司、河南省广龙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开展的“企业新型学徒制”数控车工(中级工)培训正式开班,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孙银忠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开班仪式上,县人社局局长孙银忠对本次新型学徒培训班开班表示祝贺,并指出新型学徒制培训是一种新型培养模式,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为主、院校参与”的原则,以提升职工职业技能水平为核心,政企校三方共同发力,对课程设置、师资配备、教材的选择以及时间的安排等方面都进行周密研究,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培训实施方案及培训教学计划,以保证培训计划符合企业的发展要求。

     此次培训采用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对两个班共计100名学员进行为期一年的数控车工培训。培训结束后,将开展专业能力考核,符合规定要求的学员可获得相应的中级工等级证书。同时,按照每人5000元的标准为企业发放培训补贴。下一步,封丘县人社局将继续贯彻落实稳就业政策举措,充分发挥职业技能培训服务促进就业、助力激活产业、持续赋能企业的积极作用,更好地服务于封丘产业升级和企业发展的需要。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