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深化“放管服”改革,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显著增强

时间:2021年11月03日 点击次数:28508

         通过聚焦群众和企业办事创业的痛点、堵点、难点,采取强力举措,着力提升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提高行政审批效能,力促营商环境改善。
        一是持续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和政务流程再造工作。按照河南省政务服务事项最小颗粒化清单,组织各单位完成事项认领、录入工作。截至目前,全县共认领、录入县级政务服务事项1795项、乡级政务服务事项601项、村级政务服务事项8526项,实现了政务服务事项精细化、要素模板化、指南标准化、办事场景化。
        二是提升网上政务服务能力。县乡两级政务服务事项均录入网上政务服务平台,产生办件40余万件。强化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应用,办件涉及事项发生率达到98.8%。实现对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办件的全程监控,通过电话或短信等方式对即将到期办件进行审批提醒。2021年至今,共催办160余次。
        三是提升线下服务水平。规范全县实体政务大厅建设,县政务服务大厅事项进驻率达到87.24%,一窗分类受理率达到100%。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置信息公开查询区、自助办理区、二维码墙,通过线下展板、大厅公示栏、微信公众号、网上政务服务平台等途径公布我县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容缺受理事项清单等,让企业群众实时掌握政务服务工作动态。
        四是压缩办事时限,简化办理流程。组织县直各部门对办理时限进行压缩,使企业群众办事更加顺畅高效。行政许可类即办件占比达到67.6%,承诺办结时限在法定办结时限基础上压缩了86.6%,“不见面审批占比”达到97.4%。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