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实干强帮扶 慰问送温暖

时间:2023年01月18日 点击次数:7033

      根据市驻村办《工作提示》和《近期驻村工作安排》,结合“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关爱农村“三留守”人员活动,封丘联社南大工村驻村工作队会同村两委干部及全体帮扶责任人全体在“双节”期间开展困难群众帮扶和走访慰问活动。 

      一、 提前排查,摸清底数。驻村工作队会同村两委干部通过入户走访、电话访谈、微信联系等方式对南大工村群众和节后生产、子女上学、及外出务工情况逐户排查,重点关注“三留守”人员、困难群众、脱贫户和监测户等。本次活动共排查232户群众,其中“三留守”人员0人,困难群众42户(其中监测户2户,脱贫户3户)。

      二、认真组织,精准帮扶。1月10日上午,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商谈研判走访活动,精心制定走访方案,尽最大可能满足群众要求。驻村工作队积极向帮扶单位封丘联社申请走访慰问品牛奶、面包、春联以及N95口罩等,并组织单位全体帮扶责任人集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通过本次活动,封丘联社全体帮扶责人共走访慰问5户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全程参与并通过心理咨询、提升内生动力、调解邻里矛盾、解决生活生产发展资金、疫情防控等方式走访慰问12户,真正做到了“精准”二字。
      三、 付出真心,情暖群众。在走访慰问衡明顺(脱贫户)一户候,因其妻子朱荣叶患有肾炎,且病情严重,医疗花费大,主要是用的药物不在报销名录,价格较为昂贵。第一书记化东江通过咨询医生网上查询,及时把在报销名录里的对症药物名单提供给衡明顺一户,这样一来能为衡明顺一户每月节约医疗费用200元左右,切实减轻该户经济负担。帮扶责任人张建林在走访脱贫户衡培杉一户时,了解到衡培杉有养殖山羊的意愿,但资金不充裕,帮扶责任人及时向衡培杉宣传各种贷款产品政策,为脱贫户衡培杉拓宽融资渠道。诸如此类温暖人心的画面一幅接着一幅,目不暇接,在上级驻村办的大力支持和领导下,驻村工作队通过踏石有痕的工作作风和实干精神,赢得全村群众的一致好评。封丘联社 化东江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