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县残联举办“人人持证、技能河南” 残疾人保健按摩培训班

时间:2023年04月19日 点击次数:4125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根据《新乡市残疾人联合会关于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残疾人事业发展建设工作总体方案》精神,进一步推动我县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着力解决我县残疾人就业问题,促进我县残疾人更好的就业、技能增收,特举办本次培训。本期培训共五天时间,从2023年4月19日至4月23日,封丘县残联依托新乡市残疾人职业培训学校,在荆隆宫乡举办残疾人保健按摩专业培训班,共60余名残疾人及家属免费参加本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封丘县残联领导、教就部负责人、荆隆宫乡民政所所长分别进行讲话。讲话中提到希望学员认真学习,通过本次职业技能培训能够学有一技之长,学有所成,真正做到身残志坚,努力通过自己的一技之能,改善自己的生活,提高自己生活的幸福感、满足感。

      培训班上,老师耐心讲解,通过讲解人体解剖学内容,结合现实生活中常见病症等问题,帮助学员理解记忆常见穴位及人体骨骼。授课老师将晦涩难懂的知识结合实际,运用生活中常见的例子讲述给大家,便于学员理解的同时还调动了学员的参与度和积极性,受到学员一致好评;学员们专心听讲,踊跃提问,以录音和视频的形式进行记录,便于反复观看和记忆。课堂气氛热烈活跃,老师讲得有激情,学员学有所获。

      课间休息时间,老师还为大家答疑解惑,教大家如何安全科学地进行日常锻炼,让大家既能学到按摩的真本领,又能随时随地锻炼身体,受到学员的一致好评。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