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共建无障碍环境 让生活有“爱”无“碍”——封丘县残联开展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

时间:2023年04月21日 点击次数:4023

      实施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是一项惠民政策,是保障残疾人基本民生的重要举措,也是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的一项重要内容。封丘县残联始终坚持把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程作为一项民生工作来抓,以残疾人的需求为导向。为做好封丘县残联2023年度第一批中央资金项目——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县残联领导精心谋划,周密安排,认真组织工作人员,在全县19个乡镇残联的配合下展开了为期多日的前期入户调查工作。

     无障碍设施改造主要根据残疾人现有房屋结构和残疾人实际需求,对妨碍残疾人行动的设施予以拆除改造,原有残旧设施进行更换,缺少的必要设施进行添置。

     本次改造主要包括卧室改造、卫生间改造、厨房改造、路面坡化、环境改造等无障碍环境建设,以及为部分残疾人配备浴凳、马桶、防滑垫等生活用品。封丘县残联坚持个性化、经济性、科学性和灵活性等原则,结合残疾人的障碍点和需求,因人而异,量身裁衣,为他们创造较为方便舒适的生活、出行环境。

     目前已完成项目公示、项目招标等政府采购手续,正在为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进行逐户改造。下一步,县残联将对施工过程进行不定时随机抽查,督促施工单位按照合同规定,保证产品质量和施工安全,加快施工进度,尽快让残疾人家庭生活品质得到提升,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困难残疾人的心坎上,提升幸福指数。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