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县残联开展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时间:2023年05月22日 点击次数:4928

      2023年5月21日是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倡导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封丘县残联围绕“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扶残助残活动。

      5月18日,在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县残联在前期筛查核实的基础上,为我县19名肢体残疾人开展免费假肢适配取模活动。现场,适配医师认真检查每位残疾人伤残情况和部位,根据残疾人肢体状况进行假肢适配取模,为残疾人反复测量、检查、诊断、打模、取样并详细询问他们的需求和生活习惯,根据个人情况进行细节调整,确保“量体裁衣”。待假肢制作完成后,将为残疾人安装假肢并指导训练,帮助残疾人顺利度过磨合期,早日实现对假肢的灵活使用。

      5月19日上午,县残联联合县民政局,到封丘县特殊教育学校进行慰问,为特教学校捐赠了大米、面粉、食用油等生活物资。县民政局局长和县残联理事长参加了特教学校举办的以“平等教育 共享未来”为主题的全国助残日暨美食节活动,随后实地参观了校园环境,与师生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了学生的学习、生活以及教师教学等情况,鼓励学生自强不息,以百折不挠的意志和乐观进取的精神,奋力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生活。

      接着,来到城关乡敬老院,为敬老院残疾老人发放轮椅、坐便椅等辅助器具,并了解了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同时鼓励他们继续保持乐观的心态,快乐生活。

      5月21日上午,县残联联合县人民医院、县妇幼保健院、新乡市启音儿童言语康复中心,开展了“全国助残日”义诊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医务工作人员为前来问诊的群众答疑解惑,耐心询问他们的日常生活、饮食习惯及身体状况,针对他们的身体状况给予合理的健康调理建议,并为他们提供疾病预防、自我保健等方面的健康指导;同时,残联工作人员和助残志愿者通过向群众发放《残疾人预防手册》《残疾人服务指南》《残疾人康复手册》等宣传材料,宣讲残疾人教育、就业、康复、扶贫、社会保障等民生政策,积极引导广大群众了解和关注残疾人,并学习在日常生活中协助有需要的残疾人解决困难,共同营造美好温暖的社会环境,让残疾人朋友更好地融入社会大家庭。

      本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带动更多的人去关心、支持、帮助残疾人,进一步参与到助残事业中来,加强了社会对特殊群体的关注和支持,营造了全社会扶残助残的良好风尚,为推动新时代新征程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氛围。来源:封丘县残联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