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荆乡回族乡:为基层健康“守门员”上好药械培训课

时间:2023年02月13日 点击次数:7779

      乡村医生作为农村基层公共卫生服务责任的承担者,他们用专业和奉献守护着村民健康,成为广大群众的健康“守门员”。为更好满足农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卫生需求,进一步提高基层医疗服务能力,2月9日荆乡回族乡市场监管所积极组织乡村医生开展培训,为全乡医生上好药械培训课。

      据了解,本次培训特邀荆乡回族乡市场监管所所长丁彬及业务专家进行授课,培训实行小班化教学,采用课堂互动、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培训方式,培训1天时间、5个课时,培训内容包括医疗机构在使用药品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药品调配和使用、使用假劣药品的违法行为、中药饮片管理、医疗器械监督管理等知识。

      培训还结合目前药械使用情况,对《医疗器械使用质量监督管理办法》《药品不良反应报告和监测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进行深入解读,从政策法律层面对基层医疗机构的药械使用行为作出了规范。

      此次培训旨在督促全乡各医疗机构履行好药械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强化风险意识、自律意识、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及时有效控制药品医疗器械风险,切实保障广大群众用药用械安全。

      “感谢这次培训机会,我此行受益颇深!作为一名村医,特别在近几年我深感业务能力有限,通过这次培训,相信我的理论和实践能力都会有所提高,以后可以更好地为全村群众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了。”——来自前荆乡村卫生室的李医生说道。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