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14种抗癌药将迎来降价、百白破疫苗免费补种开始……

时间:2018年08月21日 点击次数:8364

        效价不合格百白破疫苗免费补种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日前联合发布《关于长春长生201605014-02批次效价不合格百白破疫苗补种工作技术方案》。方案指出,将按照知情、自愿、免费的原则,对应补种儿童有序开展百白破疫苗补种工作。补种对象为接种过长春长生201605014-02批次效价不合格百白破疫苗的儿童。
        百白破疫苗接种咨询服务工作开启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日前发布《关于做好百白破疫苗接种咨询服务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对咨询的儿童家长,接种单位要充分说明百白破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必要性以及未及时接种可能带来的患病风险。同时,告知百白破疫苗接种可能带来的不良反应、异常反应等主要表现、临床处置等知识,耐心细致做好儿童家长的咨询答疑、解释说明等工作。
946名失信人被限乘飞机
        近日,民航局举行8月例行新闻发布会,公示了新增的946名限制乘坐民用航空器的严重失信人,共包含七类情况,其中包括:随身携带或托运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的危险品、违禁品和管制物品的,以及在随身携带或托运行李中故意藏匿国家规定以外属于民航禁止、限制运输物品的665人;使用伪造、变造或冒用他人乘机身份证件、乘机凭证的220人等。
师范生公费教育来了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转发教育部等部门《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师范生公费教育实施办法》,《办法》从选拔录取、履约任教、激励措施、条件保障等方面,对师范生公费教育政策予以改进和完善。规定国家公费师范生享受免缴学费、住宿费和补助生活费政策,通过双向选择等方式切实为每位毕业的公费师范生落实任教学校和岗位等。
        14种抗癌药将迎来新一波降价
        近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发布《关于做好前期国家谈判抗癌药品医保支付标准和采购价格调整的通知》,下调了14种前期国家谈判抗癌药的支付标准和采购价格,对价格落地工作进行部署,要求9月底前各省级药品集中采购平台都要按照调整后的新价格公开挂网采购。
        这些药品不符合规定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日前发布通告,经检验,标示为甘肃天士力中天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等7家企业生产的9批次药品不符合规定,包括安徽亳药千草国药股份有限公司等5公司生产的6批次槟榔、陕西紫光辰济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启脾丸、吉林恒星科技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2批次硬脂酸红霉素胶囊等药品。
        高等教育学历学位实行网上查询和电子认证
        教育部日前发布通知,凡在高等学校学生学籍学历信息管理系统和学位信息管理系统相关数据库中注册的学历学位,一律实行网上查询和电子认证;实施电子注册制度前的国内高等教育学历学位,即2002年以前毕业的学历信息和2008年9月以前授予的学位信息,将继续通过人工核查提供书面认证。
        客运班车、旅游包车、面包车等暑期将加强检查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日前部署暑期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要求严格通行秩序管控,加强对客运班车、旅游包车、面包车等“五车”的检查,严查“三超一疲劳”、凌晨2点到5点违规运行、危化品运输车违法运输等突出违法行为。交管局提示,暑期安全出行,要防止疲劳驾驶,防止心情烦躁,杜绝酒后驾驶。在强降雨等恶劣天气驾车时,要控制车速、理性出行。
        这些食品不合格
        近期,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抽检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糕点,薯类和膨化食品等8类食品720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703批次,不合格样品17批次,包括北京永辉超市有限公司大兴西红门分公司销售的来自北京粤和兴商贸有限公司的沃柑、黑龙江省宾县宾西物尔美超市销售的标称河北沃源饮品有限公司制造的呈龙杏仁露等食品。
封丘政府